Powered By Blogger

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【台南】台南走春行-炫風式吃喝各家排隊名店/奇美博物館



好的!在2016的新年我台灣的旅遊地圖 終於又多了台南這一個好吃的地方
是說這次去了好多排隊名店 快來看看我以下遊記及整理吧

早上八點,從台北搭乘統聯客運前往台南,回來則是搭高鐵
現在用7-11的Ibon取票好方便噎!
雖然說要加收20塊的手續費,但票根還可以拿去買星巴克第二杯半價唷~
-
長途跋涉 從早上八點一直坐到中午12點
一下車就看到有租機車的在招攬生意
其實來台南前想說不要太刻意規劃 反正就隨著心情走
殊不知這間機車店老闆人真的超級NICE~

附上他的粉絲專頁給大家,可以參考一下
http://on.fb.me/1SMMYmK
租機車一樣是分CC數,接下來就看你要租幾天,不同CC數不同價錢~
安全帽有附上一層保護膜~不怕上一個人用過髒髒的,車子也都很新很乾淨~
還記得老闆看到天氣很熱 還給了我們兩瓶水 太感動了~
還完車之後老闆會開車載你去台南火車站搭車
是不是超貼心的!一百個讚
所以很推薦去驛站機車行租車喔!大推!

租完機車後馬上前往住宿地點
但因為還沒到check in時間 所以決定先去晃晃找東西吃!
-
第一站來到了福記肉圓
算是一間蠻老字號的肉圓店
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~
覺得皮QQ很好吃沒錯 但是肉質有點太硬了
大骨湯都可以自己拿小碗去盛來喝~肉圓配清湯 還不錯
店家電話&地址

電話:06-2158199 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9號


   



再來就準備晃去奇美博物館
台南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像話
一路上根本艷陽高照~發現大家都穿長褲長袖
但因為我超級不怕曬 所以我穿背心短褲 真的很突兀哈哈

來到奇美就像到了歐洲一樣
有英國在別康橋的味道
還有東歐氣息的藝術橋
以下請欣賞那天太陽大到無法睜開眼睛的美照











你們看這個~超像捷克的查理大橋~


奇美博物館平常除了展覽固定的文物之外
還有不定期展覽 是說那天我們很幸運 沒有預約也可以買到票!超開心的

這次的展到今年八月底唷~
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動物展~
作者用了很多種方法跟材料去表達他們對動物世界的想法
個人覺得蠻有意義的!也很喜歡
但只要一進到奇美之後就無法拍照囉~所以就附上門票跟羊咩咩的照片

奇美博物館(請點擊


回市區的路上決定去當地人大推的古香胡椒餅
是在回市區的路上喔!就可以看到一個紅色招牌~
真的超好吃!真心不騙
距離奇美博物館其實蠻近的 大概5~10分鐘車程
那時候只買兩個~後悔沒買第三個啊啊啊
下次去一定要吃三個才開心!
超級推薦給大家唷!

電話:06-267-9868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大同路三段13號


騎回市區之後同樣繼續覓食
原本想要吃阿明豬心冬粉 結果阿明休假
所以只好轉戰茂雄蝦仁肉圓

但我真的覺得有吃到茂雄真的太讚了!!!
一個是蒜蓉醬 一個是磨碎的芥末醬
兩個一起加下去味道超級讚
一份兩顆 記得是40元嗎 有點忘記~
但真的很好吃 而且離阿村牛肉湯超近 就在對面而已
吃完蝦仁肉圓之後當然就是喝牛肉湯!

電話:06-228-3458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6號







走不到30秒就可以抵達阿村牛肉湯
這間牛肉湯其實沒有在我這次的美食地圖裡
真的是好幸運好幸運 剛好有開而且沒有排很久!
當然要來朝聖一下~
有兩個營業時間~凌晨四點跟下午六點
點了招牌的牛肉湯跟牛肉炒高麗菜
牛肉湯的味道是清湯清清淡淡的 但配上牛肉就很有味道
醃漬過後的牛肉口味不會太重 用來炒高麗菜不用太多調味就很棒
我個人蠻喜歡炒高麗菜那道~





喜歡牛肉的人應該會很愛很愛台南
因為到處都是很有名的牛肉湯店
是用川燙的方式把牛肉燙熟~這樣牛肉才會嫩嫩啊~

電話:06-2293908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號

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!哈哈
還要一直吃吃無極限!
-
遵循網民的推薦 來到了丸作食茶
一開始抱超大期待噎!想說哦現做的珍珠蠻特別的
但喝了就....其實沒什麼特別的
點了仙人掌珍奶跟水果茶
..好像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噎
但有廁所跟休息空間這點倒是蠻加分的!
想試試看的人~店面在新光三越旁邊而已唷~



   





這時候發現台南的店面似乎都蠻早關門的
大概七八點就關了~但是有些還是有到九點或十點唷
提醒大家要吃美食真的要早點出門啊~因為還要扣掉排隊的時間哈哈

好的 下一站前往大市場裡冒險
大市場裡面有很多店家 也不乏一些創意料理跟傳統店家
蠻喜歡這裡的說 雖然小小的 但是讓人感覺很有規劃
融合了舊人與新人的創意~

遠遠看到一間麵店還開著
原來是福榮小吃店 專營古早味麵店
時間不早了還這麼多人讓人感覺很期待!




他的自制辣椒也超好吃的!不會太嗆 加了反而更香更有味道


由於真的蠻飽了 所以就只點了一碗小乾麵來試試看~
我個人覺得肉有點柴 太有嚼勁的肉我其實沒有很愛
肉燥部分很棒~香氣十足~推薦給喜歡傳統小吃的人

電話:06-2212805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5號

結果發現對面就是最近很紅的誠實商店
但我沒有購買去享受當個誠實客人的感覺哈哈


我得說以下店家又是一間沒有在我計劃裡的店
蜷尾家
我真的知道這間店很有名啦~但我沒想到要排到行程裡哈哈
殊不知走走晃晃就到店家門口了!
那天的口味有兩種~麵茶跟抹茶~
麵茶賣完了 只好試試看抹茶
對於抹茶我其實有點怕怕 因為以前吃過的都覺得有種粉粉的味道
但蜷尾家不會讓人感覺粉粉的!搭配旁邊棒狀的鹹鹹餅乾(蝴蝶餅乾的味道)
真的超好吃!絕配啊絕配~

記得要先抽號碼牌 叫號後才能去點餐喔~
營業時間:14:00~21:00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


   



大家一定以為這樣就結束了
不!還沒完!哈哈哈

接著我們去逛了花園夜市買了滷味之後
就前往幽靈炒飯了!
-
在地人推薦 準沒錯各位
到的時候在門口稍微等了一下 但開門前五分鐘就發現已經有人在排隊了
覺得好誇張~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味道


     

看到這排隊人潮就很慶幸自己有早點到~


我們點了幽靈炒飯跟地獄炒飯~
幽靈炒飯就是肉絲蛋炒飯~
地獄炒飯是辣的 但他的辣不是嗆辣 是辛香料的辣~有加了孜然 口味很特別
飯炒的粒粒分明 真的蠻好吃的~份量也很多 是個很有飽足感的宵夜
只有在晚上十點才會開~到凌晨兩點而已喔 大家可要抓準時間欸!

電話:0929-211860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長北街

好的 今天真的吃了超多東西~很怕明天消化不良哈哈
這次住的飯店離美時間的距離超級近
所以不管是從飯店出發或回程都超級方便!
會再分享給大家飯店資訊唷~

期待我的下一集吧 :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y的旋轉地球日誌

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ylinplaytheworld
Instagram : http://instagram.com/aylin_lee/ 
歡迎大家按讚follow聊聊天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