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【香港】航空假期GO!香港微旅行Day1旺角紅頂小巴/洗衣店星巴克/金華冰廳

是的!自己自助了這麼多遍
還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呢 
真的是很新鮮又很想挑戰自己的感覺!
好的~不囉唆 直接進入正題

這次的行程 就如我所說的
如果是想去港澳的朋友
我會比較建議旅行社推的機加酒
因為除非你是搶到早鳥票或促銷票 
要不然機票一定會超過五千塊以上
再加個兩天的住宿 這樣預算就可能會直接破一萬五了
其實能省則省啊~~~~哈哈

雖說這樣 旅行社也要貨比三家唷
我這次看的是可樂旅遊-國泰航空假期兩天一夜
我自己又多加了一天 然後選了之前看了很久的一間飯店 所以多了四千多塊
而且航空假期有附基本保險 機場快線來回車票or機場飯店接送
我看了住的飯店跟價格都還可以就訂了
實際上也真的是還不錯唷!

接下來就來介紹第一天的行程摟 有問題歡迎提問~

Day I  (2015/04/25) 

1310 台北桃園起飛 大約三點多抵達赤臘角機場

雖然航程大約是短短的兩個小時不到 但航空公司還是很貼心地準備了小點心唷~
是豬肉炒飯 是說口味還不差啦 沒有到很難吃哈哈


個人覺得空姐實在是好忙  剛上飛機就要忙出餐
大家吃完點心又要忙著收 因為很快就要降落了
是說空姐真的是辛苦了~

平安降落後~第一眼還是看到中文字 仿佛還沒離開台灣一樣
但其實在香港 我還是避免講中文 以免被誤認為阿陸仔 被擺臭臉 哈哈

話說其實從機場進入市區不外乎就是那幾種方法
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機場快線
一入境之後一直直走 往右手邊看 就可以看到機場快線的月台摟

就是在這裡換我的機場快線來回票的~
他們應該都很有經驗唷 是說我給他們看我的英文換票證明
就馬上動作唷~人也很和善呢



好的~抵達終點站-香港
下車之後會看到轉乘捷運的告示牌
其實真的標示的非常清楚 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
第一天住的地方在九龍塘 樂富附近 所以我轉乘 荃灣線到油麻地後再轉觀塘線


個人最愛香港之一
就是他們電扶梯超級無敵霹靂快 哈哈
由於旅客眾多 所以不得不加快速度以疏散旅客
雖說這樣效率多了 但對老人ㄏㄢ小孩來說確實是蠻危險的


抵達樂富站之後 要去今晚住的飯店-富豪東方酒店 (點擊進官網)
在此就不發專文介紹了~雖然設備跟服務態度都很值得嘉許~
但離地鐵站有段距離 而且重點是wifi居然要錢!
80塊港幣8小時 那時有讓我猶豫到底需不需要 但為了要查隔天的資料還是買了八個小時
所以大家如果對東方酒店有興趣 可以上agoda.com或hotel.com瞧瞧有沒有折扣唷~

大廳部分明亮整潔 櫃檯人員也都還不錯
只是一開始被飯店收押金的規定嚇到 因為一收就是500港幣 相當於2000台幣(實在是蠻多的
就在以為自己要沒錢時 才知道飯店只是因為怕你使用飯店設施卻不付帳所制定的新規定

而第二天住的宜必思飯店也有呢 但他們只收200港幣而已




其實看到這麼大的房間 進來也是有點傻眼
因為畢竟一個人真的不需要這麼大空間啊~~這樣反而讓我覺得很空洞捏哈哈哈

放好行李之後 跟飯店底下的行李服務人員問路 他們人真的都超級nice
我問他們如果想去旺角 要去哪裡搭地鐵呢? 他說幹嘛搭捷運 公車就有到了!
我心想 哦~那我出去有公車站牌的地方再看著辦好了
結果到了門口旁的公車站牌 看了一下 沒有一個地方是到旺角的
後來想說到底是在哪裡呢?還在閒晃時 他就走出來了
他指著一輛呼嘯而過的紅頂小巴說:搭這台~到旺角七塊
我:哦~那請問站牌在哪裡?
他:沒有站牌
沒有站牌沒有站牌沒有站牌 (頓時我覺得我像個臭觀光客 哈哈哈)
只要一招手就會停下來了!因為司機搶生意 有人招就是有錢賺
摁~超酷DER!!!!!!(內心吶喊)
下車也沒特定地點 跟司機講在哪個路口停就好

(注意)司機只收現金唷~只要不給太大面額 他都是可以找錢給你的
車速超級快要抓穩 司機有縫就鑽 好喜歡司機邊飆車邊罵髒話的FU 覺得融入其中(哈)

紅頂小巴本人
搭著紅頂小巴來到繁華的旺角街頭
看到轉角那間星巴克了嗎?~就是他~

因為這次用的鏡頭偏廣角
所以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很大很遠

照片裡面有台呼嘯而過的綠頂小巴 也是類似紅頂的概念
只是它是去不同地方唷~
一進轉角 就發現這間星巴克真的是特別到了極點
用中文字拼出來的創意也真的是很美呢~

裡面位置很多 也都完全被坐滿了
是說我也買了一杯來喝 但平常不太喝咖啡 所以那杯喝得很慢很慢... :I



逛完旺角星巴克之後 轉往下一站-金華冰廳
因為每一間都感覺一樣 所以還差點就路過他了
一進去也是高朋滿座啊~~
而且不知道是他們菠蘿油太熱賣還是我那天真的太晚到 已經賣光光了 覺得傷心

在裡面也能發現不少台灣遊客的蹤跡呢~


天啊~難得可以跟香港大叔坐一桌
害我一直偷拍他跟蛋塔還有滑蛋牛肉飯的合照
他一直在看類似大樂透的報紙 覺得有趣
而且其實店裡非常吵鬧 什麼聲音都有 他還可以看得很專心
覺得很神奇哈哈哈

一個人的晚餐真的好難點啊..
個人覺得還不錯 但有大蔥我實在是不太愛(挑食樣
蛋塔的話很扎實 而且奶香味超濃~不會膩~
還另外點了一杯凍飲 發現冰得比熱的還要貴 差大概2~3塊錢 
但我就愛喝冰的齁......

附上旺角星巴克的map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