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

【忠孝復興】久仰大名了!橘色涮涮屋



想吃很久的橘色~~~終於去吃摟!
話說如果想要請長輩吃飯的話 這間真的頗加分唷
-
爬了很多文之後 在自然風跟橘色之間做了抉擇
後來還是比較傾向橘色啊!
因為看到店內裝潢風格非常喜歡 而且有種隱密的感覺
覺得很不錯 就立馬打電話訂了 也因為是爸爸生日的關係
不管價格 便殺來吃好料了啊~!
-
橘色有兩個地方 會依當天狀況幫你安排位置
我去的時候客人沒有到很多 在地下室用餐~


銅鍋是不是超有感覺的呢!~
醬料是芝麻醬~




我點了一個和風青蟳套餐
單點特選梅花豬~還有綜合生魚片跟鮮蝦丸和墨魚丸
-
這邊其實不太需要自己動手料理
因為服務生都很奇蹟的都能在要動手的那刻跳出來幫你
他們時間點真的抓得很好欸哈哈

鍋底的部分
料還沒下時 湯頭其實是沒有味道的 (呵



小菜是蟹肉雞蛋豆腐 醃漬蕃茄
蟹肉味道很新鮮 而且下面的日式醬油不會太鹹 沾起來剛剛好
醃漬蕃茄雖然酸酸的 但上面有灑了糖粒 所以中和掉了!
其實最愛這種酸酸甜甜的醃漬物了~

綜合生魚片
新鮮啊!!
旁邊的甜蝦很甜 甜到一種不可思議 但我比較不偏好蝦子啦
生魚片鮭魚鮪魚不用講了 一定是要很新鮮的!
最讓我覺得很驚訝的是哇沙米居然也很新鮮
好的哇沙米不應該要是嗆 而是要有點提鮮的作用
沒錯!他的就是如此!很好噎~~~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菜色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讓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盤
這盤其實不是我們點的 是服務生招待的
但我覺得大概是種商業模式啦哈哈 想讓客人有種被寵愛的感覺
山藥明太子跟炸甜蝦
山藥明太子吃起來脆脆的
平常不喜歡吃山藥的人 應該會喜歡這道 因為山藥為都被明太子味道蓋過去了!好好吃~
炸甜蝦
連殼一起吃 最喜歡這樣吃蝦了(懶人)
哈哈 炸的不會有油耗味 果然要用新鮮的蝦子跟油才能合而為一啊~


主菜 梅花豬 上菜~
滿滿一盤 感覺就會吃很飽 哈哈


這個也是用很新鮮的花枝漿跟墨魚漿下去打的喔!
盡量可以的話小塊小塊的切 因為太大塊其實容易煮不熟
但這都還好啦 因為服務生都在旁邊照料你的食材~


重頭戲 青蟳蟹!
看到他這樣就覺得很好吃~
而且橘色還特別用蟹殼裝蛤蠣
旁邊一小碗是裝蟹膏 但我個人覺得青蟳蟹蟹膏偏苦 還是比較愛大閘蟹啦


覺得刺嘴時 可以沾點醋解解膩喔!
還有附上吃螃蟹專用餐具


蛤蠣真的很大顆
不知道是品種關係還是真的太新鮮了?

其實都有幫你用好好~但最終還是要靠著螃蟹餐具
吃起來味道很鮮甜!但他胸部肉有點少就是了
兩隻大螯吃起來太鮮 需要配點湯來吃 (讚美



吃完主餐之後 最後的一步驟就是用配料煮鹹粥
加上剛剛挖下來的蟹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剛煮出來的粥超級滾燙!
要小心食用 其實到這裡就已經蠻飽的了 所以粥也沒有吃完


他的粥我覺得偏鹹 不知道是因為配料的關係還是怎樣
但我猜應該是湯頭沒有換 從煮火鍋料一直到煮肉煮螃蟹 都是同樣湯頭
所以一直煮一直煮 反而鮮甜的味道都沒了 只剩下鹹味
不太喜歡這個 有扣分到
再來就是為了要煮粥所以必須把還沒吃完的火鍋料撈出來
但撈出來後只是用一個碟子裝 看起來其實頗噁心 賣相差
到最後也沒在動過那盤火鍋料了
-
最後 只能期待他的甜點可以讓他扳回一城~
畢竟這一餐不便宜 也想要有好的Ending
-
事實證明 甜點真的有扳回一城喔!
剛剛粥留下來的鹹鹹口感被甜味取代了
奶酪跟焦糖布丁好吃~


這是我們今天兩個人吃下來的金額
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!


橘色的優缺點應該蠻清楚 小菜很有創意讓人驚艷
主菜也絕對要點一下海鮮 肉類也很推
但最後的鹹粥真的有點敗筆的感覺
每個人口味不一樣 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喔!

以上~謝謝大家耐心看完喔~
-
隨手附上橘色唰唰屋基本資料


*官網: http://www.orangeshabu.com.tw
*地址: 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9-2號
*電話: (02)2771-018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y的旋轉地球日誌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ylinplaytheworld
Ay的旋轉地球日誌Instagram : http://instagram.com/aylin_lee/ 
歡迎大家按讚follow聊聊天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